close

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我。

 

居然會答應說要一起去爬山健行(?)

除了在新聞報說6-18的低溫外(雖然好像被晃點了)

重點是,得六點起床耶!天知道我高中之後,就沒這麼早起過了耶

再加上..............我本身又是個極容易暈車的人1643304434.jpg.gif

.......Orz 總之來記錄一下,這對我來說蠻難得的一天吧。

 

 

 

首先

遊覽車到達的第一小站是三貂角燈塔。

聽這個登山協會導遊大哥說~

他以前跟他老婆會一起手牽手散步走來這等日出。

(有點懷疑他到底是從哪裡徒步走來這

 

 

 

這裡旁邊是海。

在坐了約兩小時半的車之後,大家在這稍作歇息~

你知道的,就是些看看風景、拍拍照之類的例行事。

在這能隱約看得到龜山島,我也不例外的拍了一張不甚清楚的照片做紀念!

 

在那我看見一對好可愛的狗母子,他們在外頭的草地上嘻鬧。

這隻小黑狗非常Q說,他很喜歡別人搔搔他的肚肚~

你邊搔他,他右後腳還會一直像抽筋踢阿踢的,好可愛的說XD

 

 

而後在邊拍的途中,我發現了這個。

一個長得像白色足球的物體=口= 不明白這到底是什麼~

不過當時聽到旁邊大喊說:這個好特別喔,是水塔吧?!

總之,到現在打這篇文時,還是個謎我想!

 

 

接著重頭戲到了~嗯,要開始爬了Orz

 

 

嗯,你沒看錯!入口就是這麼的迷你,僅供一人通過的寬度!

除了有點暈車加上昨晚冷到睡不好,雖然說少爬也是主因(自己承認)

所以接下來約莫40分左右的路程,對我來說有點生不如死阿阿阿~~~

整個沒力氣拿相機出來拍照,也因前幾天常飄雨的關係~

其實路有些泥濘,腳步會滑的說~

不過,也許那些常在爬的伯伯阿姨們覺得這樣路況還ok吧(?)

他們的裝備可齊全的勒,從服裝、鞋子、登山杖到一些小東西通通備好了。

 

 

後面路大概像這樣,不好走一點的大概是這張照片的負3、4成左右吧~

路上就充斥著些諸如小溪流、佈滿青苔坑坑洞洞的石頭和碎石路...

以及必須跳過腐化的木頭橋類的坑洞等等有的沒的~

 

而在這次參予這活動成員裡頭~

還有個對我來說已經不能稱為伯伯而是該稱呼為阿公的二年級生

他可是爬完全部還可以在遊覽車上飆卡拉OK呢!

阿~~~~~~總之這些對他們都是小case就是了

在我努力走走停停,終於度過了前頭令人頭疼的上坡路之後~

看到了個蠻漂亮的景色,讓我邊閃躲枝葉邊拍下了它。

是個約莫二三十步範圍的小竹林,給人靜幽的感覺:)

 

 

小路走了大概快一小時(我想大概是我腳程慢= =")

之後就平坦的多了,都是類似像這樣的能夠分神邊拍照的水泥路。

這路呢,沿著一直走就會到福隆。

行程中是安排大家在那裏用午餐~

在快接近用餐地區時,讓我拍了四隻動物XD

 

 

 

首先是某隻在高處打盹兒的貓咪。

發現我靠近拍他,卻仍不為所動的曬他的太陽、睡他的覺 

 

 

 

接著登場的是家貓小白。

他是隻很弱的家貓阿阿阿~~~~

貓不會也有懼高症吧?因為他就這樣卡在路邊招牌上動彈不得的讓我拍~

是說印象中我近距離接觸過的〝小眼睛〞,似乎會優雅的跳來跳去的呀(?)

不過這隻家貓對他〝小白〞這名字很敏感囧

不管誰叫他,他都會十分迅速的往那聲音方向回頭。

 

 

 

然後是品種為米格魯的狗兒:呆呆。

聽主人說他撿到這隻狗時,他的腳就已經被捕獸夾弄斷了~

唉,也不知是被人惡意虐待的,還是誤觸人家亂放的捕獸夾(?)

是說才輕輕接近他想拍他,他就類似哽咽的低鳴~好可憐><嗚

 

 

 

最後是分享了我快三分之一便當的野貓兒。

這兒還真的是很多貓,沿途都讓我發現3、4隻有了。

這隻無名的小貓,看見大家在吃午餐。

輕聲喵喵的一直坐在我面前看著我(應該是看著我的便當)

看的我不忍心=口=" 於是就分食於他~

 

噗~再介紹下去,我看遊記都快變成貓狗特集了2525.jpg哈哈~

大家在這用過午餐略為休息之後,就往回程邁進了。

回程我們是走舊草嶺隧道,全長蠻長的!約2.1公里~

 

 

進隧道囉~

看不懂上面的字到底是什麼說-  - 到底是古字還是日文字阿............

 

隧道裡面有些暗,不過沿途有仿古代媒油燈和現代日光燈間隔輔助照明著。

有趣的是,裡面還會有廣聲器模擬以前火車經過的聲音XD

 

 

這是據說以前火車軌+後來填補平撲過的軌道痕跡。

不想走完這兩公里多的人,也可以騎腳踏車來代替唷!

沿途也蠻多人騎著腳踏車來來去去的。

 

 

出隧道囉,正確全長為2166M Face_23.gif

 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

唔,這最後的最後該怎麼結尾好勒囧?

 

 

雖然氣象預報最低溫六度,但大家都是邊爬邊脫衣服= ="

我自己是到最後剩下一件普通長ㄒ的邊爬著~

一直到後來景區時,才隨便搭著一件薄檔風外套而已說~

(到底最低溫六度是出現在哪了?囧)

 

今天算是渡過蠻愉快的一天說!

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親自去隆嶺古道這裡玩一趟唷:) 

最後Ending就偷懶的附上一張介紹圖當結尾吧XD(揮手~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